社会实践

问英语知识哪家强 小湾同学初露锋芒——记第一届“知英识趣”英语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文字:李琳 图片:陈桂春 李琳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的英语知识,提高学生的英语知识运用能力,7月24日下午,英教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在服务地大湾中学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一届“知英识趣”英语知识大赛

首先大湾服务队副队长洪惠琪进行致辞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大湾中学文英啼夏夏令营中举办第一届英语知识竞赛。不同于往年的英语配音大赛,本次“知英识趣”英语知识竞赛一是为了检测大家夏令营的学习情况,二是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让大家能真正做到知英识趣。洪惠琪表示,尽管这次初赛需要同学们以全英的形式进行展示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能站上这个舞台的同学们就是最优秀的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尽情享受这一英语盛宴。最后,洪惠琪勉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努力去突破自己。

 

(图为洪惠琪进行致辞)

紧接初赛环节初赛环节一共有7个小组参赛,每组选手需在3分钟内以全英形式介绍喜欢的一部电影或一首歌曲,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评分。选手最后得分取四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排名前10位晋级决赛。其中由夏令营四班的同学李炳堃,陈俊华,黎金海,许建卓组成的“一路向北队”小组介绍了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他们先用富有创意的对话形式介绍歌曲的主要内容,再用现场演唱该歌曲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传达歌曲中的信念:不要轻易被生活的痛苦击倒,因为在你所爱的人眼中,你是个超级英雄。四位同学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图为初赛选手“一路向北”组合惊艳亮相)

激烈的初赛环节结束后,由大众评委进行最佳人气组合奖投票同时来自大湾服务队的评委李梓对同学们初赛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勇气与自信,表扬同学们能够敢于站在舞台上展示自我,并在初赛中带给大家令人惊喜的表现。其次她对同学们英语水平的进步感到欣喜初赛选手们基本上能用较为流利的英语来介绍所选的经典歌曲与电影。最后,她表示十分期待进入决赛的同学的表现。

中场休息环节时现场进行了趣味十足看图猜人游戏。同学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进入了高潮。

随后进行了最为激烈的决赛环节刘雨,李炳堃,陈俊华十位同学顺利进入了决赛。决赛环节包含两个回合,即“轮答”和“抢答”。决赛题目大多数来自于本次夏令营英语特色课程,例如西方“吻手礼”、西方餐桌礼仪、墨西哥亡灵节等内容,源于课堂又高于课堂。

“轮答”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经过3轮精彩的“轮答”后,紧张的“抢答”环节随即到来。选手们都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激烈其中,来自夏令营三班的朱晓瑜同学凭借着丰厚的英语知识储备以及出色的表现在本次英语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刘雨姗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晓姚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三班小分队”获得“最佳人气组合奖”。

至此,英语教育学院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文英啼夏”夏令营第一届“知英识趣”英语知识圆满结束。希望大湾中学的同学可以在本次比赛中收获学习英语的乐趣,并能在日后继续在英语的学海不断遨游,知英识趣。

 

(图为全体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