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火热盛夏 趣味十“足”——“文英啼夏”夏令营趣味运动会暨足球嘉年华顺利举行

文字:黄灵运 图片:马妙丽、李琳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点击:

     为丰富夏令营期间的课余生活,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7月20-21日,英教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在服务地大湾中学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和第一届足球嘉年华,师生一同参与其中。

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学生个人游园项目,学生集体项目,教师项目三部分。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7个小游戏摊位前瞬间布满学生。在“百”米长卷绘大湾游戏中,每班的同学都画了自己对大湾和夏令营的印象,流露出对这次夏令营活动和老师的喜爱。在“仙人指路”游戏中,参赛队员按照队友的指示,一步一步越过障碍,迈向终点。尽管在活动中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微微细雨,也丝毫未减弱学生们参与的热情。

 

(图为学生参与到“百”米长卷绘大湾游戏中

“一,二,一,二”,在下午12人13足的集体项目比赛中,各支队伍肩并肩地朝着终点迈进。大绳比赛中各支队伍也奋力拼搏,力争获得最好成绩。学生集体活动很好地展现了各班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教师项目的举行更是激起了全场的高潮,学生们无不在为自己心爱的老师呐喊助威。趣味运动会在师生们的欢笑声中完满落下帷幕。

因天气原因足球嘉年华改为分两天进行。大湾中学是足球示范校园,校内足球氛围浓厚,因此学生们参与热情格外高涨。在20日下午率先举行的足球友谊赛中,参赛的各支队伍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观众奉上了精彩激烈的比赛。比赛中男女生同场竞技且不限女生上场人数,但并不意味着女生人数多的队伍会落于下风。相反,女生们敢于直接跟男生拼抢,是球队中的关键人物。在1班对阵2班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场面十分焦灼,甚至拖入点球大战,最终1班凭借在点球大战更稳定的发挥赢得了胜利。

 

(图为球员在比赛中积极拼抢

21日上午,足球嘉年华剩余的围圈抢球和足球保龄球两个项目如期进行。即使烈日炎炎,每个运动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足球保龄球项目是一个特别考验技巧的项目,有队伍在一局比赛当中成功实现翻盘,也有队伍出现失误立即将之前构建的优势拱手相让。但即使是队员出现失误,队伍其他成员也仍在为其加油打气,而不是责怪,这很好地体现了队伍内部浓厚的凝聚力。

本次趣味运动会和足球嘉年华形式丰富,趣味浓厚,学生们乐在其中。同时,本次活动极大地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意识,拉近了师生间和同学们间的距离。快乐的时光虽然已经过去,师生们快乐的笑脸依然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是这个盛夏中独特的记忆。

 

(图为趣味运动会师生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