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英趣似莛”夏令营顺利闭幕

文字:黄沛亨 图片:覃焯梅 黄沛亨 时间:2017年09月10日 点击:

 

2017724日,英语教育学院清远大湾服务队“英趣似莛”夏令营闭幕式在大湾中学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标志着大湾服务队为期十五天的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大湾中学副校长刘国林、主任蒋国平出席了本次的闭幕式。

大会开始,刘国林发言致辞。他首先感谢我院三下乡团队的贡献,为大湾中学的学子们带来知识和快乐,丰富了大湾学子的暑期生活。接着他肯定并赞扬三下乡团队对大湾的付出,衷心希望队员们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传承或发扬三下乡队员们的优良品质。发言最后,他再次向我院大湾服务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下乡团队下一年能够返回大湾,开展更多有助于学校和学生的课程和活动。

刘国平发言致辞

接着大会进入节目表演环节,分为串烧节目和兴趣班节目。串烧节目中的英语天气播报展示出我院下乡团队的英语教学特色;吉他弹唱展现出下乡夏令营中学生们的多才多艺。兴趣班节目以各个兴趣班的教学内容为基础,准备了各具特色的表演。舞蹈兴趣班表演舞蹈《宠爱&Seve》,尽管略显羞涩,但同学们努力跟上节拍的模样足以表明她们对舞蹈学习的认真与热爱。唱歌兴趣班带来曲目《北京东路的日子》,精心设计的队形变化配合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最后戏剧兴趣班的小品剧《值日生》以及日语兴趣班的日语大合唱《幸福拍手歌》中,同学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在观众席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场欢笑连连。兴趣班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帮助同学们在兴趣的路上成长了不少。

节目《北京东路的日子》

大会为在三下乡中优秀的学子颁发优秀学员奖。李秀航、黄捷等学生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大湾服务队队长蔡熙凰为他们逐一颁奖。

蔡熙凰为优秀学员颁奖

紧接着的唱班歌节目将整个闭幕式推向了高潮。尽管每个人都有着难以言表的不舍,却只能由衷地说,故事的结局依旧是告别。班歌演唱,也唱出了彼此的心声。在这短短的十五天里,队员和学生们慢慢地成为了朋友,然而就在相识相知之际,却就要离别了,想到如此,很多的老师和同学都留下了难过、不舍的泪水。

班歌演唱《平凡之路》

合唱过后,大会播放三下乡总结视频。总结视频涵盖了每个队员对整个三下乡夏令营的感受和看法,用回忆的视频形式表达了队员们对大湾和对同学们的难舍。

曲终人散,歌曲的尽头却不是大湾师生情谊的尽头,纵使终离别,大湾情不变。清远大湾服务队夏令营闭幕式顺利落幕。

三下乡队员和学生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