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但愿相逢终有时:大湾服务队返校

文字:叶盎然 图片:黎敏如 时间:2017年09月10日 点击:

 

725日,英语教育学院英德大湾服务队结束了2017年大湾中学三下乡活动,队员们收拾行李,为启程返校做好准备。

早上7点,队员们还没起床,此时宿舍走廊早已站着一些学生,他们就静静地在门外守候着,想要与队员们做最后的告别。队员们纷纷起床,开始收拾衣物、床褥等个人物品。“老师好!”“你好。”亲切的问候似与平日无异,却多了几分珍惜与不舍。学生们慢慢多了起来,在即将分别之际,他们围着喜爱的老师聊天、开玩笑,努力地让伤感再来得慢一些。可一个小男生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睛,依偎在了队员的怀里,“老师你们走了以后就看不到你们的脸了。”“可是我们还有QQ,微信可以联系的呀。”队员们在一旁轻拍着他的肩膀,缓缓地安慰着。

收拾完毕,队员们开始将包裹搬抬到宿舍楼下集合。“老师,我来帮你拿。”看到队员们背着、拿着大包小包,学生们还没等老师开口,就自发地接过队员们手中的行李,小小的身板却一点也不含糊。从楼上到楼下,从楼下到车上,学生们一直陪伴在队员身旁。

学生们帮忙搬运行李

当大巴车的汽笛声响起,大家才真正的意识到分别时刻的来临。那些本来表现坚强的孩子也忍不住紧紧地抱住老师,哽咽着道别。有些学生则紧紧抱住了老师,不肯让她离开。队员们虽然微笑着和同学们道别,但上了车后,在学生们看不到的地方,也终于忍不住流下眼泪。最后,在司机师傅的再三催促下,队员们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湾中学。当汽车发动的那一刻,孩子们站在车外向队员们用力地挥着手道别,流着泪大声地呼喊着:“老师再见!”。这个场景,定将会成为队员们永不忘却的美好回忆。

队员们与学生做最后的道别

半个月的相处时光,已然将学生们和队员们的心紧紧地系在一起,相遇与离别都只是暂时的,而队员们带给学生们的知识与希望才是永恒存在的。只要心怀希望,永不放弃努力与奋斗,相信相逢终会有时。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