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说出你的声“英”:2017清远大湾夏令营英语配音大赛

文字:覃焯梅 图片:黎敏如 黄沛亨 时间:2017年09月10日 点击:

 

720日下午,2017清远大湾夏令营英语配音大赛在大湾中学阶梯教室举行。大赛评委由大湾服务队队员黄玉华、廖慧欣、翟曼晴和陈凯莹担任,参与本次大赛的还有大湾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以及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学生。本次大赛旨在活跃学术气氛,激发大湾中学学生对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素养,展示学生们的英语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Spiderman队”获得了团体奖一等奖,何晓雯获得了个人奖一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小组赛,十支队伍分别表演已准备好的《小猪佩奇》指定配音片段。“无所畏惧的皮皮虾队”首先上台进行现场配音,作为第一支出场的队伍,她们虽稍显紧张,但仍顺利完成所有对话;第二组上场的是“Dinosaur队”,他们;而接下来出场的“Spiderman风格独特,他们用rap这种特别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成功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紧接着上场的“Dream队”虽没有上一组的气势,但在配音环节仍然非常认真努力,将自己的英语能力展示给观众;“Icecream队”则展示了与他们队名相关的买卖雪糕片段;下一组上场的是“无名小组”,虽然队名平凡,但她们的表演绝不平凡,她们对不同小猪的配音个性分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型队”喊出你的投票你做主,你的投票为我开路!的口号,表现出了他们的自信与气势;接下来出场的是“飞鸿队”,队名起得极有队员的特色,在配音过程中同样抓住了小猪佩奇的性格精髓,他们自信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是FBI队,他们用英语响亮地介绍自己以及队名的特殊含义,让观众们更深刻地记住了这支队伍;最后出场的是“吃货队”,作为压轴出场的他们并没有受到前面组的影响,保持自己的节奏,在“we are the dinosaur”的欢快歌声中顺利完成了配音。

小组配音环节

第一个比赛环节结束后,指导老师对第一轮角逐出的优秀个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在队员辅导选手和准备第二轮比赛期间,队员林诚霞表演了《冰雪奇缘》片段的现场配音,多种音色自由转换收获观众掌声无数;队员陈丽诗和廖慧欣为大家演唱《喜欢你》,熟悉的音乐带动全场氛围;队员崔彦文和林诚霞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吉他弹唱《那些花儿》和《夜空中最亮的星》,熟悉的老师上台表演,学生们现场互动欢笑连连。

队员演唱《喜欢你》

在简短的休息后,进入了比赛的第二个环节——个人赛,第一轮选出的优秀个人两两组队为指定动画片段配音。首先出场的是李秀航和李秋秋,尽管率先出场,但他们在经过了短时间的练习后顶着压力依旧完成了配音;第二组选手刘雨姗和张梓锐虽稍显紧张,但仍能模仿出原片段的音调变化;第三组选手雷燕芳和谭习经把每句的音调模仿得惟妙惟肖,赢得观众的掌声;最后一组选手是何晓雯和谭梓贤,他们掌握了所配角色性格特点以及场景的变化,在配音中表达出角色情感。虽是同一片段,不同的组和个人在配音中表现出了不同的特色和个性,展示了自己的风采。通过评委投票和大众投票,最终选出个人奖一等奖何晓雯,个人最佳人气奖李秀航。

个人配音环节

本次大赛将趣味性转化为学生们练习英语口语的动力,成功地激励了学生们开口说英语的信心与勇气。服务队队员和全体学生合影过后,本次配音大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全体合照

 

:

团体奖:

一等奖:Spiderman

二等奖:FBI

三等奖:无名小队

个人奖:

一等奖:何晓雯

二等奖:谭梓贤、李秋秋、雷燕芳

三等奖:刘雨珊、谭习经、李秀航、张梓锐

最佳人气奖:李秀航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