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英语教育学院领导一行慰问清远大湾服务队

文字:李安琪 图片:黄沛亨 覃焯梅 时间:2017年09月10日 点击:

 

2017716日,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和优秀校友何洁铵莅临大湾中学慰问正在辛勤支教的队员们,并受到大湾中学副校长刘国林、万锦灵的热情招待。

领导们参观校园

领导们观摩课堂

上午到达学校后,在大湾中学领导们和大湾队队长们的陪同下,书记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校园,书记们均感慨于大湾中学变化之大和校园设施之完善。他们也深入到课堂进行观摩,并肯定了大湾夏令营丰富的课堂设置和专业的教学水平。

 

双方领导友好交流

在结束了校园参观和课堂观摩后,两方领导就师资培养和学校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林绍雄回忆了往年欢送会上孩子们追着离别的大巴车奔跑的感人画面,指出队员们用自己的一片真心服务学生,就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大湾中学校长提出,这样难得的下乡义教机会也能够锻炼城里孩子吃苦耐劳的品质,更有利于他们今后的发展。双方也就我院提出的派优秀大学教师来培训当地教师以提升师资力量的想法进行积极讨论,并期待开展更多、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与队员们进行座谈会

随后,我院以及大湾中学的领导们和大湾队队员们进行了交流座谈会。首先,徐昶斌肯定了大湾队历来的优秀传统,同时他也提到这样的优秀表现一定离不开大湾中学的支持。其次他指出,尽管下乡条件艰苦,但是队员们仍然非常投入,他们在经历这一过程的同时也很大程度地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当回首往事时,这一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去年,大湾队获得了“省级优秀下乡队伍”的称号,但队员们一定不能懈怠,要多加创新。最后他感谢了同学们无私的付出和奉献。

紧接着,徐昶斌邀请林绍雄发言。林绍雄首先表达了自己故地重游的激动之情,也感谢了校领导百忙之中的热情接待。他提到,优秀是有感染力的,我院的老师们在获悉大湾队的教学情况后,也备受鼓舞。其次他表达了对大湾中学长期提供帮助的感激之情,并提出这个支教点能够持续办下去一定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理解以及校领导的爱心和责任感。他鞭策同学们要勤勤恳恳,将这种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满足孩子们对于夏令营的期待。这种期待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要让他们来了就有收获。三下乡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带给孩子们先进的信息资源、规范的学习方法,激发他们的兴趣,并让他们形成良好的习惯,学会自主学习。他提醒同学们要将自己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一切任务。他激励队员们树立良好的政治思想和道德水平,用人格魅力来征服同学们,成为孩子们真正的偶像。他坚信大湾夏令营会历久弥新,也祝大湾中学越办越好。最后他感谢同学们的努力,祝大家一切顺利,假期愉快。

随后,大湾中学刘国林校长发言。他回顾了近十年来三下乡的进行情况,也肯定了活动对于学生起到的巨大的帮助作用。大学生的思想、学术水平是山区小孩子无法接触到的。他也鼓励我院长期开展类似的活动。他提到,无论什么困难,学校都会尽量解决。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紧接着,大湾中学万锦灵校长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领导百忙之中慰问队员以及队员们为大湾中学学生带来无穷活力的感谢。他鼓励同学们用坚强的意志克服艰苦的环境。他希望队员们的经历也能成为一笔财富。最后他祝夏令营圆满成功,队员们能有所收获。一直以来负责安排三下乡活动的蒋国平主任肯定了队员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劳累,早点休息,也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延伸,给大湾的孩子带来知识的力量,带来希望。

紧接着,作为大湾基地“开创者”并且有六年三下乡经验的何洁铵做了经验分享,他此次探望不是母校、胜似母校的大湾中学,开创了以已毕业校友身份访问三下乡基地的先河。他表达了自己重回大湾的亲切之感,也感谢了领导和学生们的支持。他希望大湾三下乡基地能长久建立下去,他也希望活动可以更加丰富,队员们能经常回来看望大湾中学。最后他希望队员们能从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学到宝贵的经验。

全体人员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领导们与队员们于定点饭店共同吃午饭并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