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遇见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文字:孙啸阳 图片:叶若兰 梁潇 孙啸阳 时间:2016年07月22日 点击:

  

713日上午9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清远大湾服务队“熠熠瑛华”夏令营正式开幕。大湾中学教导处主任蒋国平、清远大湾服务队队长何莉怡以及29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在大湾中学的阶梯教室中进行。

蒋国平在一开始的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外以及英教三下乡队伍的感谢,并对大湾即将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表达了自己的希冀。队长何莉怡随后简单介绍了队伍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表达了对大湾中学的谢意,代表服务队向大湾中学赠送了礼品。在她的带领下,全体三下乡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赠送礼品

在节目表演环节中,服务队的队员们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向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们展示自己。歌曲串烧、手语操《天使》、舞蹈《Sorry Sorry》、双簧《跳水》还有大合唱《仰望星空》,这五个节目展示了队员们对即将到来的夏令营之旅的期待,精彩的节目也在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手语操《天使》

游戏环节又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占领阵地”和“报数”两个游戏拉近了队员们与学生们的距离,为接下来班级工作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开幕式结束后,班主任带领各班成员回到教室开展班级活动。花样层出的自我介绍以及破冰游戏很快让学生彼此了解并熟悉了对方。

夏令营授课在下午正式开始,授课、摸底考试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考查学生知识水平的摸底考试在教学组与各位授课老师的组织下顺利进行。文化英语、物理以及历史等科目的授课,有效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课堂上学生回答问题的声音此起彼伏,老师的授课开展得十分顺利。

下午五点钟,本次夏令营的第一天教学活动正式结束。晚上在队长何莉怡的组织下,各个小组进行了工作汇报,教学组全体教师进行了总结反思交流。会议结束后,各位队员又为明天的课程做准备。虽然辛苦,但正如宣誓词所说的那样,服务队的每位队员都会用最饱满的热情面对每天的工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