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夏日炎炎,情意暖暖

文:张睿 彭婉婷 图:谢子睿 时间:2016年10月07日 点击:

   

为了解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队伍阳江蒲公英队的工作进展状况,英语教育学院领导于716日下午到达阳江阳西县,对阳江蒲公英队的队员们进行慰问。

历程7个小时,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带领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及团委书记林泽龙等领导于716日下午330分到达阳江阳西县蒲公英公益成长服务中心。在阳西县共青团委副书记关则欧的陪同下,英语教育学院领导对阳江蒲公英队伍的生活与授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阳江蒲公英队的工作状况进行了初步了解。

董金伟院长、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与蒲公英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

随后,学院领导与三下乡队员们召开了慰问交流会,与三下乡队员们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在会上,董金伟院长肯定了此次三下乡活动中阳江蒲公英队伍的工作,并提出“现在吃苦是为将来积累的财富”,激励队员们在三下乡期间发挥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董金伟院长还对队伍的授课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在三下乡期间,队伍的教学目的不应仅仅局限于知识的教学,还需要涉及教育树人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陈金诗副院长则建议队员们将阳江当地的风土人情与自我学习结合起来,对阳江当地的生活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运用到学习、调研工作中,将体验与乐趣相结合。而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老师则提出,队员们应该将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与自身的学习实践相结合,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徐昶斌老师强调,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应该密切结合当地发展的实际状况,加强对基地学生的素质教育。交流结束后,领导为队员们颁发了慰问品,在炎炎夏日给队员们带来了阵阵清凉与暖暖情意。

慰问交流会进行中

 紧接着,学院领导视察了本次阳江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设的特色授课环节“师生面对面”,并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为队员的授课教学提出了更多指导意见   

董金伟院长与学生进行交流

 最后,学院领导与基地负责人以及阳江蒲公英队全体队员进行了合影。至此,本次慰问工作圆满结束。   

集体合影

本次三下乡慰问活动极大地鼓舞了阳江蒲公英队队员们的斗志,激励了队员们更好地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接下来的三下乡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夏日炎炎,情意暖暖,在学院领导的支持鼓励下,英语教育学院三下乡队伍阳江蒲公英定能贯彻落实学院领导的指导建议,勇往直前。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