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大湾中学,我们来了!

文字:熊凤欣 图片:马滢 时间:2016年07月22日 点击:

  

2016712日英教清远大湾服务队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启程,前往大湾中学基地。今年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与清远英德大湾中学合作成为暑假实践基地的第十一个年头,今天又有三十名大湾队“天使”队员前往大湾中学,将与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十五天的夏令营。英语教育学院清远大湾三下乡服务队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开设科目众多,在当地有着很好的声誉,多年来优秀的队伍教学质量深受当地政府、校领导、家长以及师生的喜爱及信任;是教育学院所有队伍中历史最为悠久,同时是英教唯一的一支连续8年均获得校级优秀下乡队伍奖项的队伍。

2016712日清晨,大湾队的队员们早早起床,整装待发,为前往大湾中学做好准备。在出发前,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向全体队员提出了关于日后队伍工作开展的建议并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他与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共同表达了对此次下乡队员的美好希冀。徐书记说,除了做好三下乡队伍的本职工作,还要争取做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你们今年也可以做出和去年一样优秀的成绩。

徐昶斌、林泽龙与队员们合影

虽然队员们都是一大早起床,但是在前往基地的过程中,队员们热情不减,欢声笑语,一路高歌。虽然舟车劳顿,但在队员们的脸上看到的只有对未来十五天的期待,以及队员们的蓬勃朝气。

队员们在车上合唱队歌

队员们到达基地后合影

五个小时后,终于顺利到达目的地的队员们,匆匆放下行李,便前往学校附近的饭店进行用餐。下午清洁了宿舍后,来不及洗尽一路疲惫的队员们仍继续为明天的开幕仪式以及接下来的课程进行准备。

今年,大湾队的队员们初心不改,依然带着期待与满腔的热情来到大湾。大湾队将延续和清远市英德大湾中学多年的合作,再度起航,围绕今年广东省三下乡主题——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开展一系列义教帮扶和调研活动。正如本次夏令营的主题“熠熠瑛华”所寓意的那样,英教英华年年有,今朝花开胜往昔!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