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下乡】激情赛场,谁与争霸

时间:2013年07月29日 点击:

7月25日下午,大湾中学夏令营班际篮球赛的哨声吹响。

比赛分年级同时进行,由初一1班对阵初一2班,初二1班对阵初二2班;按照3人半场制,上下半场各占15分钟,中场休息8分钟。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各班老师带着学生们有序来到篮球场。同学们神采飞扬,精神饱满,对夺取比赛的胜利充满信心。

随着裁判员的哨声一响,初一、二年级的比赛同时开始。赛场上,球员们娴熟的运球技术、精彩的传球接球,引来场下观众们的大声喝彩。场下的观众们也不忘给同班的队伍加油,有“初二1班,非同一般”的高昂斗志,也有“2班出征,唯我独尊”的霸气外露。

球员们都在为本班篮球赛拼尽全力

比赛进行到了半场休息,得分是:初一1班:初一2班=14:2;初二1班:初二2班=18:16。由比分可以看出,初一级的班级实力相差悬殊,初一1班上半场已经大比分领先;初二级的班级实力相近,比分咬得很紧。

中场休息时间一到,下半场的哨声就吹响了。只见初二1班的1号同学一次娴熟的带球,晃过了对方的防守队员,然后轻松放篮,得分。比分20:16,拉开了距离。初二2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2号队员连续两次中投全进,比分追平了,2班的啦啦队和观众们大声欢呼起来。这时,1班的同学机智地喊了一个暂停,并且换了一个同学(3号)上场。上场后,3号同学为本班博得1次对方球员的犯规,随后砍下的分数共计4分,又一次拉开了比分差距,24:20。

球员们娴熟的运球技术

2班的同学也喊了一个暂停,3名队员商量着新的战术。暂停时间到了,只见2班的两名同学频频将球传给站在3分线外的1号队员,“唰”、“唰”,连续两个3分,比分反超24:26;场下的观众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声欢呼起来。最后一分钟,2班同学有经验地运用了“拖时间”的战术,以最终比分26:28夺得初二级篮球赛的胜利。

终场哨声响起,有大声的欢呼雀跃,也有低声的失落安慰。不过很快,同学们就恢复了心情,回到教室和老师们合照,纪念这次精彩难忘的篮球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