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下乡】菠萝们在博罗之特别篇——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3年08月01日 点击:

根据几天来的观察,观音阁这里的天气都是上午晴天,下午暴雨。所以我们决定将原定于23号下午的趣味运动会提前到上午,而上午的课则调到下午。

早读过后,师生们都集中到一楼的架空层。一百来号人都是蠢蠢欲动,迫不及待地要舒展筋骨了!我们趣味运动会的第一个集体项目是拔河。裁判抽签分组的结果是1班对4班,2班对3班。

裁判一声尖锐的哨响将所有人的热情释放出来,参赛的同学使出了浑身解数把绑在粗绳中间的红结拉倒各自的一边,周围的拉拉队都扯着喉咙为他们加油呐喊。顿时整个操场欢呼声加油声四处飘扬。经过激烈的对决,有1班和2班进入决赛,决赛会在所有项目完成后进行。

接下来的项目是跳大绳,一个同学成功跳一下算一分,跳得越多当然就越高分。但是也许是因为有些同学们很少玩跳绳,各个班的悬殊实在是太大了点。不过集体项目是重在参与,通过这么一个活动让同学们团结起来才是最终的目的!

集体项目完成之后便开始了小组项目,小组项分为娱乐组与运动组,两个组别分别同时进行。娱乐组的项目有篮球保龄和单脚接力。篮球保龄是用篮球充当保龄球,把装上水的水瓶撞倒即可得分。而单脚接力顾名思义,使用单脚进行接力赛跑。男同学们简直就是拼尽全力去跳!大概20米得距离他们只用3、4步便完成了,观众们都看得心惊肉跳!而运动组包括心心相印、踢毽子和胯下传球三个项目。心心相印的规则与背夹篮球一样,考验同学们的协作能力。踢毽子考验的则是纯粹的技巧了,有的同学踢得有模有样,有的则是踢一下掉一下,倒是玩得很欢乐。胯下传球同样考验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比赛当时,太阳正在头顶上炙烤着地面的人们,让人欣慰的是没有学生因为炎热而放弃参与比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小组项目的成绩也出来了。冠军是3班,1、2班并列为亚军,4班为季军。

最后终于到了万众期待的拔河决赛了,比赛规则为三盘两胜,所以同学们都要连续进行至少两次比赛。由于1、2班势均力敌,双方相持了许久,参赛者都憋红了脸,磨红了手。这时候考验的就是耐力了。三局激烈的拉扯赛过后,冠军终于诞生了,那就是团结一心的2班!欢呼声再次充斥着美丽的校园。

不管是胜出的班级还是落后的班级,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都显示了无可替代的团结,不管成绩如何,他们都是最棒的!或许多年以后,我们还会记得,有这样的一天,大家一起流汗,一起呐喊,一起欢呼。我们一起拥有着相同珍贵的回忆。

拔河比赛准备开始,学生们摩拳擦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