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研处领导莅临我院做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点击:

 

1022日,为进一步加强高级别项目申报的组织与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质量,更进一步提升立项率,我院在院系办公楼245会议室举办了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学校科研处赵德强副处长莅临指导。本次指导会由吴岩副院长主持,我院近30位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赵德强副处长强调反复动员的重要性,以艺术学院和金融学院为例,谈到申报高级别项目对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意义。他指出,老师要善于提出研究问题,学校会组织学术团队,让更多的专家进行指导,并鼓励老师进行跨学科研究。

 

 

接着,赵德强副处长提出了灵魂三问:基础、论证、题目。研究的内容要有价值、有意义、有创新。若是旧问题,则要提出新方法。题目要表达科学、严谨、规范,原则上不超过30个字。题目凸显研究问题、研究对象。雅俗共赏、深入浅出、简单易懂。文章主旨句要高度概括,其余各部分要有过渡句衔接,由于学科的特性,最好不要使用过多的表格。赵处长还提到很多老师喜欢用题简,指出题简是一把双刃剑,最好不要超过四行,要讲述出从什么入手,做什么,达成什么。论文的文献选择要求列举最新的期刊文章,保证时效性,避免遗漏小同行专家,选择20条有分量的参考文献。赵处就申报技巧、申报的学术严谨问题和注意事情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提高的方向。

此次科研指导工作的展开,加强了科研处与学院之间的良好沟通与互动,使得学院对学校科研方针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增强了我院教师申请高层次项目的热情和信心,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对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