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迎党生日、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第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交流会

文字:陈水玲、黄恩谋 图片:英教第一教学部党支部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点击:

2020年7月9号下午2点至3点半,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共聚云端,借助腾讯会议为媒介举办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支部组织生活分享交流会。会议旨在欢庆党的第九十九个生日,并借机邀请支部各党员分享身边感人的战疫故事,从而推动大家从思想理论高度重新感悟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黄恩谋主持,会议议题分为三部分。首先,大家重温初心和使命,一起观看微视频 1)从红船到巨轮  2)疾风知劲草。此后,支部党员结合身边所见所闻,分享“抗疫”故事及自身感受,进行热烈的交流分享。最后,由黄恩谋书记带领大家一起,系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6月29日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和其它学习资料。

分享交流会上,尤其是在观看完两则感人至深、鼓舞人心的微视频后,支部各党员的热情被极大点燃了。大家一个个纷纷连麦,竞相畅所欲言。部分党员再次认识到,作为教工党员,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做好表率,就是从身边的小事、自己的分内工作做起;包括将思政内容引入课堂,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文化,在学校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时候积极报名。部分党员结合了香港疫情期间的“医闹”事件和国外选择性的救治事件,指出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也表现出社会主义制度国家统一调度、统一协调资源的巨大优越性。党员陈水玲老师作为部队军属,分享了作为“钢铁长城”的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秉承忠诚原则,如何从严、从细进行抗疫。支部前书记郭进军老师,高屋建瓴地指出,未来日子里,只要我们党持续不懈地进行自我革命,开展队伍建设和倡廉建设,大胆锐意改革和创新自我,我们党将一定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国家也一定能越来越繁荣强大。

分享交流会,在第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黄恩谋精彩的总结声中接近了尾声。黄书记表示,今天的交流分享,无疑将让大家更充分体验到我们党“大的样子”绝不是天上掉下来或他人赐予的,而是用实践信仰的知行合一,用革命到底的正当品格,用永远奋斗的坚韧精神,才锻造出组织的伟大工程。我们作为基层党员,有理由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焕发我们庄严的使命感,跟随我们的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更好地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组织生活会现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