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刘亮星、汪晨在全国外语院校教师说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图、文:陈英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点击:


12月6日至7日,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第十届年会暨教师说课比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教授应邀出席。在教师说课比赛中,英教学院教师刘亮星副教授、汪晨博士在全国十九所外语院校的34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双双摘获说课比赛一等奖。


 

大会合影

 

刘建达做主旨发言

 

杨满珍做主旨发言


本次年会上,刘建达教授应邀做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年会主题“融合信息技术,打造外语‘金课’,聚焦高效课堂”,以“现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大学外语金课建设”为题,从大学英语的课程设计与实施、教材建设与使用、教学方法与改革、教师发展与提升几个方面,向与会的全国外语院校近百名大学英语教育专家、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分享打造外语金课的指导原则、教育教学理念与课堂实施策略。刘教授尤其提到,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高教22条、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以及新一届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精神,注重以德育人和课程思政,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形成性评价理念,努力做到“以评促学,以评促教、以评促研”,切实提高大学外语教学质量。

此外,北京语言大学陆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校蒋学清教授和我校教学名师、英语教育学院杨满珍副教授分别做专题发言。杨满珍以“形成性评估与综合性评价相结合的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为题,用她亲身的教学经验、丰富的课堂例证、丰硕的教研成果生动解读了我校大学英语在形成性评价理念指导下的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展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推行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最新成果。

 

我校教师刘亮星(右二)和汪晨(左二)获一等奖


说课比赛环节强手如林,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十九所知名外语类院校34位教学达人和青年新秀汇聚一堂,同台竞技。得益于我校践行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先进教学模式,得益于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多年的深度耕耘和强有力的专家指导团队,青年教师刘亮星、汪晨厚积薄发,以扎实的教学功底、纯正的语音语调、缜密的教学设计、前沿的教学手段、有效的课堂组织,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认可,也得到协会荣誉会长、点评专家、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的充分肯定。最终,刘亮星、汪晨老师说课成绩名列前茅,双双摘得说课比赛一等奖。

 

 

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理事会合影


据悉,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于2010年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倡议成立,2011年、2016年我校承办过两次年会。2018年起,我校接棒成为协作会会长单位,秘书处设在英语教育学院。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担任会长,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任常务副会长,任期五年。6日晚上召开的协作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协作会2020年年会暨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将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接下来,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将在我校主导下起草制定协作会章程,进一步优化年会学术活动,聚焦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新时代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协同全国外语类院校先行先试,努力当好大学外语教育教学的领头雁、排头兵,为推动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我国外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