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夺冠军!英教学院赢下2019年收官之战

张德成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

2019121日的广州,室外万里晴空,冷风清劲。广外教工羽毛球赛在大学城体育馆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20个二级工会共53对/人选手参赛,分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5个单项,采用每场三局两胜制,为计算积分团体赛事。我院最终获得团体冠军。

大学城广外体育馆里,学校工会组织的校内全年各项体育赛事最后一站——广外大教职工羽毛球大赛,一如窗外云卷云舒,5个单项全面开战,各路人马捉对厮杀,大开大合,激烈非凡。

英教学院2015~2017年团体三连冠,2018年屈居亚军,今年我院羽团卷土重来,由书记杨敏生、骆银花领衔,携张德成、徐敏、陈水仙、林慧华、杨满珍、莫慧泳、魏海苓、刘芳、朱其韵、赵林森一众新老队员,目的无他,唯取失落之冠,重执牛耳!

首轮战罢,不负众望,我羽团在男单、女单、混双、女双4个单项各自战胜对手,挺进八强和四强,在总积分上与继教学院和商英学院成三足鼎立之势。

在上午率先完赛的两个单项上面,我羽团女将实力超强,板凳阵容深厚,陈水仙和徐敏一举夺下女单亚军季军,魏海苓/温韵柔跨工会组合女双摘银,刘芳/朱其韵这对新锐初生牛犊杀进女双四强,而杨满珍/莫慧泳守住第五之位。

上午另一单项的男单比赛参赛选手人数最多。相比起赵林森的首轮遗憾出局,羽团队长张德成的晋级过程可谓是一路崎岖,因为其他单项选手总共只需要打三场比赛,而他必须打满六场。

在连续拼下商英和翻译学院之后,八强赛里遇最强对手继教学院的2号男单,整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多拍拉吊,比分交错,战至最后两局张德成以19-2120-21被挡在四强之外。

下午男单八强排位赛,张德成再打两场,如期战胜图书馆和机关工会对手之后,位列第五名。随着继教学院拿下男单冠亚军,商英掉队,2019年羽球大赛冠军谁属实际上就变成了英教VS继教两强相争。

最后一个单项混双下午开赛,杨敏生书记携全家福霸气亮相,在一对双胞胎和一众参赛将士的鼓舞之下,与林慧华搭档勇无可挡,一路杀进决赛,与经贸第一混双上演史诗级对决。第2局在6-15落后达9分的恶劣形势下,在场所有人都认为比赛会被拖入第3局,杨书记偏不由天,持拍怒吼:"追回来!",拒绝决胜盘,硬是将比分一分一分地追成20平!最终上演终极大逆转,翻盘取胜,卫冕混双冠军!!

骆银花副书记与国际学院任跃忠的跨工会组合也非常给力,拼得混双第四名,为我们反超继教学院,为重夺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鸣金收兵。

最终我们在总分上再一次力压继教学院夺魁,弥补了去年丢冠的遗憾,2019年完美收官。

感谢团体的力量,我们的收获满满。

走出门外,阳光灿烂,一切皆如此美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