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委员指导2020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

图文:刘晶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201911月14日下午3点,我院在院系办公楼23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次2020年度高层次项目指导会。我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吴岩、权立宏、柯晓玲、熊涛老师担任点评专家,活动由熊涛副院长主持。

此次指导会主要以申报老师阐述,委员点评问答的方式进行。分别有许悦婷、邓谊、王晓雯、冯永芳等7位老师先后对各自的课题和研究想法进行了PPT或文字阐述。吴岩副院长、权立宏老师、熊涛老师从自身申报国家项目的经验出发,就我院几位老师的课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图为老师们在认真倾听申报老师的课题陈述

要注意学科领域和研究视角的选择。在项目申报上,吴岩老师多次说明,学科领域与研究视角的选择关系到项目申报能否成功,有时候落选国家项目的原因可能就是选错学科领域,比如某一个课题跨领域与社会学与教育学相关,申报时选择社会学学科,申报书就被分到社会学组,由于社会学学科理论十分严密,当评审专家看到你的研究没那么严密的时候,就很有可能被淘汰。

在选题新颖度方面,四位委员均提出,选题新颖度是近年来课题申报中的突出方面,选题新颖主要包括理论研究是否新颖、研究视角是否新颖、以及研究方法的新颖度,同时指出只满足课题新颖度并不足够,最重要的是如何用严密的逻辑和理论进行构建论证。因此对我院申报教师的选题新颖度及可行性进行了详细论证,集思广益,为各位申报教师的选题提供详尽的参考建议。

 

(图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对课题申报教师进行详细指导)

听完我院学术委员的指导,及各位参会老师的看法之后,各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充分了解了申报国家项目应注意的事项,发现了课题存在的问题,更加增强了申报2020年高层次项目的信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