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徐翠华、罗恋恋参加“第八届中美诗歌诗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图、文:罗恋恋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点击:


我院教师徐翠华和罗恋恋于2019年11月1至3日参加了在在浙江理工大学隆重召开的“第八届中美诗歌诗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美诗歌诗学学会第八届年会。本次大会由中美诗歌诗学协会(Chinese/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Poetry and Poetics, CAAP)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共有包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日本、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在内的130多名诗歌领域的中美学者以及诗人。

 

在大会主旨发言及小组讨论中,中美学者及诗人呈现的关于诗歌与诗学的讨论展现了宽广的学术视野、且不乏新视角新材料,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著名批评家玛乔瑞·帕洛夫(Marjorie Perloff)从反向诗歌阅读的角度,分析了庞德作品《比萨诗章》中的视觉和声音设计;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语言派诗人查尔斯·伯恩斯坦(Charles Bernstein)作了题为谐语升华的双重对话:喜剧、挪用与只手鼓掌之声音的报告,论述了喜剧等艺术形式中谐音的运用及功能。另外,华盛顿大学布莱恩·里德(Brian Reed)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黄运特教授(Yunte Huang)、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马萨诸塞大学特聘教授史蒂芬·特雷西(Steven Tracy)、北卡罗来纳大学伊莉莎·查兹(Eliza Richards教授、亚利桑那大学坦妮·内森逊(TennyNathanson)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傅浩教授、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劳里·沙伊尔教授(LauriScheyer等各自从诗歌的理论维度、文本研究与诗歌的翻译艺术等方面做出见解独特的发言。这次会议反映出中美国诗歌学界回归形式的研究趋势,例如声音、视觉、表演以及新媒介等研究成为诗歌研究的新热点。

徐翠华与罗恋恋参加了“迪金森专题”,分别从迪金森自我提升之务实思想以及迪金森的具身哲学两个不同角度对迪金森的思想与诗作做出阐释。她们同与会的中美迪金森研究学者、专家进行了颇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两位老师均表示这次参会当代内容丰富,各类传统及当代诗歌理的研究专题使她们受益匪浅。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