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南京参加“第八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康叶钦、吴岩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

2019年10月25—27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机构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我院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教学学术”引领下的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团队和珠江学者团队成员赴南京参加“第八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教学学术”引领下的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团队成员由柯晓玲老师领队,员队成员由吴岩教授、吕琳琼副教授、康叶钦副教授组成。吴岩老师从“教学学术”的特征出发,通过问卷调查和教师访谈,探讨语言大学非通用语种教师的发展对策;柯晓玲老师运用现象学方法论来研究个体外语教师的亲身经历,探讨个体教师如何对自身的教学体验进行阐释并赋予意义,更深入地理解他们身份认同构建的过程。康叶钦老师在“教学学术”视域下,以我院的教育心理学全英课程为例探讨了全英教师的专业发展困惑与路径;吕琳琼老师的研究践行“教学学术”的理念,基于现象学对一位中学英语教师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如何从教学法的视角激发学生的多维度参与。许悦婷老师带队的珠江学者团队围绕外语教师评估素养主题作了团队展示。在本次团队展示中,王晶老师探讨了教师评估观和元认知的一体化关系同时,我院健、陈媛媛等教师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对本创新团队的展示提供了帮助和支持。我院两个学术团队展示丰富、生动,获得与会教师的好评与热议,并对我院的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表示出浓厚兴趣

 

 

学院参会的全体老师

 

“教学学术”教师发展团队

 

 

 

珠江学者团队展示

 

团队展示后现场反应热烈

在这次会议上,英语教育学院积极申办了2021年“第九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我院吴岩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理事陈述了我院英语教育蓬勃的发展情况、特色及我们申办优势和决心。因为考虑到英语教育学院已在2013年承办过“第五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理事会最后决定由华中师范大学来承办第九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目标、路径与方法,”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师围绕本届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院参会教师都认为在这次会议收获了很多。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