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Education matters" 英教学院英语辩论赛初赛谢幕

时间:2009年04月02日 点击:

英语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育新视野”英语辩论赛初赛于4月1日晚,教学楼E208,209,在辩手们唇枪舌剑的论辩和观众热情的参与中顺利拉下帷幕。本次比赛由英语教育学院的06级委和团学共同筹办,特别邀请黄辉、李悦、刘亮星、王晓雯等老师担任评委,严格遵照正规比赛程序和规则进行。作为英语教育学院大三一年一度的精品活动,辩论赛以“Education matters”为口号,旨在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锻炼英语听说能力,同时通过对教育相关的热门话题的辩论,加深对教育的理解,培养正确的教育观念。

初赛辩题为“Is it necessary to set up Chinese Language Class as the compulsory course for English majors?”围绕这一辩题,辩手们准确把握辩题内涵和外延,对所持立场有多层次、多角度的理解,论点鲜明,有理有据,对辩题的理解和论述能在广度上展开,在深度上推进,整个辩论过程条理清晰,给人以层层递推的美感。辩手们标准的语音语调,流畅而富感染力的语言和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尽显了本专业“英语强,教育好”的独有特色。整个过程,队员们相互支持配合,论辩衔接流畅、方向统一,攻守兼备,自由辩论时发言错落有致,体现“流动的整体意识”。

(选手们激烈答辩)

作为承前启后的一届,英语教育学院大三年级的学生开拓进取,在校内外的各种英语竞赛中都有出色表现,本次比赛他们同台竞技,在学院刮起英语辩论的魅力风暴。我们相信,本次与教育相关的英语辩论赛不仅会极大的调动学生学习英语和教育的积极性,还能使学生在准备辩论过程中,通过资料的搜集和团体的讨论交流,深入和扩充所学的英语和教育知识。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