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外杯篮球之“英法战争”

时间:2009年03月20日 点击:

广州的春季总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阴霾,但这阴霾却远远不能掩盖篮球场上的火样热情。3月19日,广外篮球杯正式开幕。下午3点10分,英教女生迎来了法学院女生的挑战。英法对抗赛正式开始。

没有硝烟的战场

英教女篮此次出战的名单中有不少是08级的新鲜血液。首发阵容包括了队长黄馨莹、梁惠瑶、陈霖琳以及08级的林楠、郭敏。相对于法学院人高马大的女将来说,英教女生略显娇小,在身高上明显处于劣势。比赛一开始,英教就以0:8落后于法学院。

第二节开场,英教女生加紧了配合,成员间传球更加频繁,其中不乏精妙的传球,但无奈投球的准头不足,加之法学院的强防守,英教学院一直没能得分。法学院队员则利用自身身高的优势,积极抢篮板,并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半节下来,英教女生已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了。比赛进行到一半,英教16号队员刘嘉允从队友手中得到球,并在队友的掩护下,果断投球。球在篮筐上盘旋了三圈,进了!场外的英教学员在惊吓之余直呼好球。这一球极大地鼓舞了场上的英教队员,让她们的精神为之一振,更加振奋地投入到比赛中。但法学院也不甘示弱,凭借着身体优势,勇猛以及快攻,硬是将比分差距拉到了14分。

英法之战上半场便以2:16。

14分的差距对英教女篮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但队员们似乎并没有受到它的影响,在中场休息时依旧能过以愉悦的心情谈笑风生,这也正是她们心态良好的表现。但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不想赢的队员也不是好队员。英教女生有种不服输的气质,正是这样一种不服输,让她们哪怕在休息时间也努力地练习投球。她们用行动向我们阐释着:我们落后,但我们锐气不减。

第三节英教依旧承接着上半场稳扎稳打的打法,加紧了防守。11号女将廖浩虹,显示出一股勇猛的气势,在对方的进攻下强守。5号黄馨莹出奇地沉稳,从比赛过程中对队员的引导,到自己带球、传球,无不显示出她的大将风范,球场上时不时地闪现她的声音“守!”“不行!”法学院也不乏猛将,10号、24号打起球来,勇猛而果断。双方进入了僵持阶段,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大家都没有得分。而后在这你来我往互不示弱的抢断、传球、投球、运球等一系列过程中,英教30号吴小玲不失时机地抓住球,双手高举,投!一道弧线滑过,球,进了!又是一个满堂彩!

此时英教虽仍处于劣势,但顽强抵抗。双方进球都不多,但火药味十足。场边的观众也跟着紧张不已。本节最终以以6:22告终。

穿越人墙,英雄建功

铿锵玫瑰舍我其谁

比赛已经进入第四节,双方的争斗真正进入高潮。一开始,法学院即以一个进球打开局面,但英教随后便予以迅速反击。紧接着法学院10号单手上篮,扳回一城;24号引诱我方13号犯规,两罚进一,将比分拉大到8:27。但随后整个赛场的局势发生了大逆转。英教女将正真进入了状态,越挫越勇。以5号黄馨莹为首,抢断、快攻,突破对方防守,迅速投篮。好一记漂亮的进球!而后,9号郭敏在队友的配合下再进一球。英教越打越勇,越打越有感觉,积极防守,积极抢断,话被动为主动,再进一球。场边的观众都不自觉地为她们尖叫喝彩,同时也为每次的惊险进球而紧张。英教女队教练员吴福辉在场边也连声说,“一开始就该这么打。”

在英教的猛烈攻势下,法学院队员不禁慌张了,尽管替换了队员,还是没能弥补上防守上的缺漏。英教女将则有猛虎发威之势,进攻势如破竹,越接近比赛尾声越表现得沉稳。在比赛结束倒计时阶段,英教队员毫不慌乱,传球、突破,投球!进了!在倒数第二秒,英教又进一球,再次书写了传奇。在本节比赛下半节中,英教连进四球,创造了上场以来最好的记录。

下午四点半,广外杯英语教育学院与法学院的篮球对决最终以16:27落下帷幕。

5号大姐头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