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教再征“广外杯” 首场憾负管院

时间:2009年03月20日 点击:

今天是“广外杯”篮球赛开赛的第一天,英教学院男队迎来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对手工商管理学院。面对卫冕冠军,英教队员毫不示弱,顽强拼搏,为观众们献上今天最为精彩的比赛。

顽强进攻

比赛一开始便有紧张的气氛,双方交替控球,管院10号赵玮在三分线外出手不中,英教抢得篮板,并由1号梁祥深进攻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夺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分。第一节中段,经验丰富的管院在7号张海权的带领下打出一个7:0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10:3。接着英教1号梁祥深助攻9号刘思纬跳投命中,中断管院的连续得分。但是管院7号张海权又迅速回敬一个三分球,紧接着助攻队友5号李立,再次将比分扩大。第一节结束,管院以17:7领先。

短暂的休息过后,英教在第二节渐入状态,24号蔡泽龙在篮底率先得分。英教防守力度明显加强,导致管院连续出现失误,虽然英教犯规较多,但由于管院罚球命中率不高,无法扩大比分。英教00号刘泽、1号梁祥深在本节比赛中组织多次有效的进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5分。24:19,上半场比赛结束。

第三节开始,比分交替上升。管院5号李立三秒区内出手命中,随后管院利用英教的传球失误再次得分。英教00号刘泽快攻得手后,管院7号张海权迅速突破对方多人防守上篮命中。管院再次把分差扩大至10分,在英教00号刘泽成功打出and 1后,英教马上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暂停过后,英教加强进攻,多次强攻篮底,造成对方犯规,利用罚球得分。管院以38:26领先进入第四节。

突破多重防守

第四节开始,管院7号张海权率先出手命中三分。随后英教成功组织快攻,由24号蔡泽龙篮底命中。英教1号梁祥深多次顽强进攻,对方多人夹击,造成犯规,利用罚球得分。比赛末尾,英教两名主力队员刘泽、刘思纬五犯离场,管院趁机渐渐把比分扩大。最后10秒,管院7号张海权再次命中,最终把比分锁定在56:33。

精准的罚球

面对此前“广外杯”的三连冠队伍,英教队员打出气势,顽强的防守为对方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到,老队员勇于承担责任,新队员刘泽、刘思纬更为球队注入新的力量,令球队实力空前提高。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在本届“广外杯”创造历史。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