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三进”主题研读班会活动

文:杨宇思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

为贯彻三进活动指导思想,20235月上旬,英语教育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三进主题研读班会。各班级在导师和班委的带领下,选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某卷进行研读,形式多样新颖。通过轮流诵读共同学习、自由讨论与研学、感想发言、归纳总结等环节,同学们受益匪浅,各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其中,英语(英语教育)1903班同学通过研读第三卷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讨论文化自信、文化创作、文化传播,以及聆听各位小组代表的发言等环节,对文化为谁而创作如何在生活中合理传播正向文化如何欣赏优秀文化作品都拥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深刻意识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英语(英语教育)班级2203班研读情况

  

英语(英语教育)2003班用诵读的活动形式走进两不愁,三保障,了解了国家与政府对于脱贫攻坚战的关注与重视。同学们意识到,当好脱贫攻坚战胜利果实与全面小康的守护者,我辈青年责无旁贷。


英语(英语教育) 2003班研读情况
 

英语(英语教育)2101班选择第二卷第九章中的家风家训相关内容进行研读,经过轮流诵读与话题讨论,同学们领悟到家风家训对道德建设的重要性,身为师范生立志让家庭的教育与家风孩子发挥积极的作用。


英语(英语教育) 2101班研读情况 

 

   英语(英语教育) 2201 重点选取 第一卷专题 进行研读 ——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对书籍背景和意义进行研读、文本朗诵和学习感想分享、导师点评和视频观看,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认识

 英语(英语教育)2201班研读情况


本次主题研读班会活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四卷文本为依托,融合师范专业特色,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开拓视野,打破思维禁锢,从更高的角度更深的层次看待国计民生、文化精神、发展创新等不同领域的各种现象和问题。活动圆满结束,有利于我院学子以今天领悟的理论知识为指导,做好我国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教育

 (初审:蔡竞 谢剑萍 复审:刘之远 周靖凯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