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实务提升培训系列讲座

图文:曾晟嵘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

   为提升我院学子翻译思维实务能力,52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以公民素质之媒体素养与基于证据的批判性思维的培养为主题三进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由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陶玉梅主讲,英语师范系2021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陶玉梅以媒体素养的概念为出发点,引申出基于证据的批判性思维这一概念,着重说明媒体素养是新时代公民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批判性思维是提升媒体素养的重要途径,并强调了批判性思维解读和产制信息等方面的重要性。她指出,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作为未来的教育从业者,同学们都需要培养批判性思维,提升信息筛选能力,避免被鱼龙混杂的信息蒙昧。同时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民素质的论述,着重阐述了建设文明网络的重要性。同时她还指出同学们为Z世代”成长起来的青年,以现实生活中的反转新闻为例,为同学们阐述何为基于证据的批判性思维。

 

 

讲座现场

 

陶玉梅强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网络舆论与我们密切相关,媒体素养不仅仅是公民素养,更是我们Z世代对于国家的责任与爱。各位同学应积极提高自己的媒体素养,做善良公正的公民。讲座最后她告诫同学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同学们不要屈从于充满戾气的网络环境,并将批判性思维应用于生活实践,更真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