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教育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

我院于2023529日上午召开党委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骆银花、院长吴岩、副院长刘亮星、李惠胤、党委副书记罗诞铖、党委委员曾丹、刘之远、办公室主任张文萃、组织员周靖凯参与此次会议,开展学习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教育。


集体观看学习视频

 

近日,中宣部授予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万步炎同志是科学家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是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楷模,是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深海勘探先锋。他曾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长远发展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最美教师2022年,所在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装备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他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共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执着追求。 


 会议讨论现场

 

在集中学习学习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后,与会的各位教师展开热烈的讨论。我院将学习活动和学习效果同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教师自觉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立德树人,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增光添彩。

 

(初审:刘之远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