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深圳市龙华区外语浸入式教研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

          2023516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国际化项目——外语浸入式教育教研活动在深圳市碧澜外国语小学和福安雅园幼儿园顺利举行。活动由龙华区教科院院长助理席春玲博士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团队、浸入式实验学校和幼儿园的管理者和教师、林璇卓越教师工作室成员、区外国语学校及附属幼儿园教师等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分为校园参观课堂观摩专题汇报交流分享四部分,旨在提升学生英语学习质量,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家等团队成员分别观摩了深圳市碧澜外国语小学郭莹莹、张妍、吴婉君、王爽等四位教师的英语浸入式数学课和综合课,并对教师的英语浸入式进行了点评,为教师在实验过程遇到问题释疑解惑。

 

 

 林璇校长进行了主题为《小学双语教育教学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林校长回顾了深圳市碧澜外国语小学的双语教育发展历程,实施策略、阶段性成效和思考展望等等。学校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为区域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推进奠定了基础。

专家们从教学活动设计、课堂语言使用、师生课堂互动、课堂管理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对双语课堂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提出相关建议,如提高教学内容丰富度,优化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等。最后,席春玲博士对本次碧澜外国语小学外语浸入式教育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为本次碧澜外国语小学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当天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家团队成员来到了深圳市福安雅园幼儿园进行交流指导。肖晓丹理事长、郑丽芬园长以及各位教师对各位专家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提出在学前阶段英语浸入式教学中存在的困惑。教授团队和我院研究生代表李欣、方圆、刘丽霞结合学前教育阶段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从教学材料的选择、课堂语言的使用以及教学活动设计等多个方面为幼儿园浸入式教学提出了宝贵且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聚焦外语浸入式教育教学的实践与改革发展,为外语浸入式专家、一线教师和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深圳市龙华区外语浸入式教育教学发展、国际理解教育和教育国际化的发展。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