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宫丽丽博士参加大学英语ESP课程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师培训会

图文:宫丽丽2023.5.20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2023519-22日,大学英语ESP课程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师培训会在五邑大学(江门)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从不同主题切入大学英语ESP教学及改革。会议主题为大学英语ESP课程教学高质量发展,会议内容包括大学英语ESP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我院教师代表宫丽丽博士参与本次培训。

 

 

宫丽丽博士会上留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就大学英语ESP课程建设做了主旨报告。刘建达教授首先从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出发,讲解了课程建设六个环节的重要性,包括课程目标、课程教学、课程内容、课程评价、教学团队和教学改革,帮助教师更好理解大学英语课程的本质。为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ESP教学改革,教师应该更多思考学生需求、了解教学问题、立足实践,服务学生真正需求。

随后,来自其他院校的知名专家教授韩金龙(华工)、陈晓茹(广工)、李清华(南医)、徐鹰(华工)、范烨(复旦)、徐玲(广师大)、周庭华(五邑)分别做了主旨报告。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与专家代表就ESP课程高质量发展论坛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会议报告质量高,对教师深入理解大学英语ESP课程、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等提供了思路,为进一步落实改革指明了方向。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