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五教学部经管英语课程组举办三进专题研讨会

文:李迪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点击:

11月4日,英语教育学院第五教学部经管英语课程组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三进专题研讨活动。第五教学部经管英语课程组的全体教师参会研讨会由系部主任宫丽丽发起,经管英语课程组组长李迪主持。


高校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前沿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的教学工作的重点。本次研讨以了解三进的由来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具体方法为开端,课程组教师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相关知识。展开了对于课程思政的学习,内容包括其概念与内涵,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环节设计专业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和融入路径。

在完成对三进和课程思政相关的理论知识学习后,经管课程组的老师们积极地展开了自己对于该专题的理解的讨论,以及如何开展的看法和教学实践的介绍。宫丽丽主任介绍了清华大学老师对于课程思政的深入的理解和实践,强调在教学中需要注重对于学生的价值引领,挖掘好自己的课程内容,并非将外部的课程思政内容强加进来。刘亮星老师提出首先要熟悉自己的课程内容,之后才能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教授给学生。李悦老师认为需要有意识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设计和课程实践中去,比如对学生们的三观的正确引领。

此次三进专题研讨活动内容详实、内涵丰富,为推动经管课程组的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顺利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