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五教学部财金英语课程组举办“三进”专题研讨会

文图:朱晓真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点击:

11月3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五教学部财金英语课程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三进”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系第五教学部本年度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财金英语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会,本次研讨会由课程组长朱晓真主持。

 

 

为了加深对“三进”的基本概念、原则的认识,更好地了解目前各高校各课程“三进”实践情况,朱晓真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原则、内容与方案”、“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主战场’打好铸魂育人‘主动仗’”和“发挥翻译专业特色,谋划翻译课程思政——翻译本硕专业课程思政的北外实践”三篇文章的主要内容。老师们一起学习了目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言版本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不同学校和不同课程的教改方案和实践活动。

会议第二部分参会老师们就财金英语课程组各课程“三进”教学建设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冯永芳老师表示,实际教学中应有意识地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理论有机融合到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李崧老师强调,应将爱国教育作为课程的基本教学内容,融合到课堂教学、教材编写的各个方面,讲好中国故事。谢娜老师特别指出,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更要引导学生提升价值判断和自主思考的能力,在具体教学环节中,可以围绕相关时事热点进行中外对比研究,以事实和实际数据为依据带领学生自主讨论,引导学生形成实事求是的求学和实践精神。喻志强老师最后强调,课程思政工作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德育工作的核心是教学生学会“做人”。在财金课程教学中,可以利用相关主题,设计教学特色内容和实践活动应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通过教学工作,“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最终要培养学生中国文化素养,让学生真正认可中国文化和理念

在本次研讨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学习,不仅对“三进”工作的原则和基本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对财金英语的“三进”建设和实践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