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2年09月25日 点击:

9月22日,英语教育学院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艳红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骨干16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会现场

 

崔艳红系统性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将其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运用。她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四大之问”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以及加深国际社会和全国人民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的重大意义。崔艳红表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要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的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结合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路径方法,为学院“三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有力参考。

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领会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启迪崇高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在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的生动实践中,努力提升内涵、打造特色,建设高水平英语教育示范学院。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