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教学部举行大学章程学习和师德师风、纪律教育主题活动

文图:李颖卉、李欣芳 时间:2022年09月17日 点击:

9月15日下午,第四教学部通过线上会议举行大学章程学习师德师风、纪律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第四教学部主任李惠胤主持,第四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第四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教育活动

 

李惠胤首先解读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包括我校建校历史、校训、价值观、学风以及章程的整体结构等。章程内容依据法律法规,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章程中对于大学办学宗旨、办学活动、师生的权利义务、内部治理体制、学校与社会、学校标识等做了详尽说明,彰显了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体现学校充分发挥高校职能和办学自主权,以章程为核心、以师生为根本,不断完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办学理念。

李惠胤解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

 

支部书记曾丹回顾了2020年、2021年第四教学部的师德师风建设暨纪律教育主题活动的情况。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好老师应该具备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曾丹以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韶刚为例,介绍了杨教授在学术道德、道德教育等领域的学术成果和教学实践;又以我院退休教师梁改萍为例,讲述于她在30余年的从教生涯中,如何将“热爱、提高、绽放”当作教学座右铭,关心、关爱学生,鼓励学生们“看世界、爱中国”的优秀事迹。

曾丹作师德师风教育和纪律教育宣讲

 

曾丹还以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为基本内容,勉励老师们应该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第四教学部全体教师认真参加了会议,聆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解,在交流讨论中不断深化对于师德师风教育和纪律教育的认识,感悟深刻,收益颇多。

 

(初审:曾丹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