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第三教学部召开大学章程、纪律教育、师德师风线上集体学习会

文字:刘之远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点击:

9月1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三教学部召开线上专题集体学习活动。会议议程包括学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开展师德师风和纪律教育等。会议由教学部主任刘之远主持,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与在线学习与研讨。

线上集体学习截图

 

刘之远领学了新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结合《章程》包含的十章内容,从各个章节的核心议题、起草背景、理念、目标等方面阐释了新版《章程》与旧版的主要区别,尤其是新版《章程》在全面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强调指出新版《章程》充分彰显了学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深入推进依法、依规办学,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人才培养的恒心,体现了学校致力于科学研究与发展的决心,以及推进全方面社会服务、促进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的信心。

章程学习截图

 

结合学校、学院“纪律活动月”的具体要求,第三教学部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中纪委、国家监委等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从高校教师使命的高度重新认识了新时代教师的十大行为准则,从一系列涉及师德师风和违法乱纪的典型案例中深刻认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纪律教育学习截图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有教师表示,“典型案例教育正如敲响了一个警示钟,要求广大教师从思想和政治站位高度认识教师的天职和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绝不是一句空话”;也有教师表示“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是一体两翼,教师不仅要遵纪守法,而且还要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必须要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还有教师表示,“教书育人是良心活儿,教师要育人,更要育己”。

 

(初审:刘臻嵘  复审:江健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