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文字:范晓咪 图片:2022级班导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

9月1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吴岩、张倩、陈金诗,党委副书记骆银花,教育系主任陈媛媛,师范系主任谢剑萍,教师代表连希,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骆银花主持。

英语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董金伟代表学院向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9月1日当天开学典礼中石佑启校长的致辞,生动地为新生们讲解了广外的校训、价值观、教育理念及学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史、主要职能、专业设置,解析了学院教育理念、学院文化等方面的含义,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为新生开启了思政第一课,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好“认真上课、勤奋读书、善于思考、主动交流、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六个方面,认真处理“专业与兴趣、理论与实践、个人与集体、纪律与自由、升学与就业、现在与未来”六大关系。他期望新生的到来能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院长董金伟发言

 

连希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新生加入英教大家庭。她提到,大学生活美好且短暂,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并享受独处,合理规划时间。她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在每一次思维碰撞和灵感迸发中获得能力提升。她提醒同学们时刻铭记所肩负的家国使命,应做到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

教师代表连希发言

 

本科老生代表温尔文向新生分享了成为英教学子的期待与感受,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践行广外价值观“卓越、诚信、包容、自信”。她激励新生以卓越为目标,严于律己、与人为善、不骄不馁、向阳而生。

本科新生代表曾彤彤表达了加入英教大家庭的喜悦与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憧憬。她表示,英教学子应加强修养,接受挑战,完善自我,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她向全体师生致以真挚的祝愿。

本科老生代表温尔文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曾彤彤发言

 

英语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愿新生们能以勤为径,以苦作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创造广外的美好未来。

 


(初审:刘博洋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