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点击:

95日上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组织员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林绍雄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林绍雄系统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发人民奋斗实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思想之窗”,有力展示了中国形象。林绍雄抓住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一条红线,即百年辉煌奋斗历程铸就的坚定历史自信,深刻剖析了“掌握历史主动、伟大自我革命、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等专题所反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他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念信念的“钢铁意志”,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凝聚民族复兴的“不拔之志”,并提出四点学习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品读经典的光芒。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二是把握理论精髓,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前行的智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四是领会核心要义,指引努力的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全面做好学院事业发展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凝聚起建设高水平英语教育示范学院的集体力量。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经常性学、整体性习,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其运用于指导学院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课程思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实践中,争取更大成绩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