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暨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文:刘臻嵘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

8月27日,英语教育学院线上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暨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线上会议截图1

 

董金伟集中表彰了学院个人和集体所获的荣誉奖项,对上学期学院党建思政、学术科研、“三进”工作、教师发展、教学管理、对外合作交流、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术研究扎实凝练、外语教学课程体系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布局更加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他强调,新学期工作要在党建思政工作,教育专硕建设及教育专博申报,课程思政和形成性教育评价教学改革,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建设优秀师资队伍,加强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好实习基地和学生创就业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昂扬的斗志助推学院治理成效更加凸显,在“高水平英语教育示范学院”建设征程上新的突破。

线上会议截图2

 

陈金诗、吴岩、张倩、骆银花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的现状、问题、新规划和新任务进行布置说明,扎实促进学院整体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线上会议截图3

 

林绍雄对学院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传达了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师德建设和师德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本次学院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主题、内容和方案进行了细致说明。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自觉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切实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在随后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上,林绍雄总结了教育部通报的涉及高校教师师德问题的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大学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政策文件,详细阐述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相应处理办法,并特别提示师生务必严格遵守学校涉外活动和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林绍雄希望广大教师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