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英语测评研究中心邀请教育部专家作学术讲座

文:李雪莲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6月27日晚上,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外语测评处处长吴莎受英语教育学院英语测评研究中心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做了一场题为“A study of the impact of perceptions on EFL teachers’ adoption intention of China’s Standards of English Language Ability”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陈金诗、英语测评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学院教师和校内外感兴趣的师生共同参加了讲座。

线上讲座截图

 

吴莎在讲座中阐释了“创新采纳”的定义、过程和研究理据,围绕三个研究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结合定性和定量方法,探究英语教师对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感知,并分析了各个感知因素之间如何相互作用,影响教师的采纳决策。讲座深入浅出,引发了教师们浓厚的量表研究兴趣,连希、朱其韵、曹琳琳和李雪莲等老师纷纷提问,吴莎逐一耐心解答,现场交流热烈充分。

吴莎作线上讲座

 

陈金诗代表英语教育学院和英语测评研究中心传达了谢意,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为运用和推广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所做的努力,期待吴莎处长疫情结束后亲临我院进行学术指导。

陈金诗发言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