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文、图:邓辛言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学院学生党员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情感,激励师生以奋发昂扬的面貌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于6月27日下午在南校区教学楼G208,举行了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并作专题宣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组织员、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指导老师迟殿凤主持。

林绍雄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101年来的光辉历程,特别突出了十八大以来在党领导下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结合党在面临复杂局面时临危不惧、全面统筹协调的有效举措,点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强调了党员要始终坚持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林绍雄号召大家从百年党史中体悟伟大历史智慧,殷切期望学院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分子不断创造条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员学生代表发言               预备党员学生代表发言


两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抒发他们对于党的百年征程的感悟和对党的敬仰之情。非毕业班党支部党员代表余天骏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伟大使命,结合自身学习党史、加强党性锻炼的经历,指出青年人应当在新时期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预备党员代表张幸愉则从改革开放后我国的大小变化出发,感悟“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真谛,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在平凡的岗位中缔造不平凡,学会在实践中学习进步,在付出与奉献中提升自我。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全体参会党员在林绍雄书记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在国际歌激扬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林绍雄宣讲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环节,林绍雄全面介绍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内容以及李希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报告中呈现的广东省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短板弱项与今后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解读,联系学院和学生的实际分享学习体会。通过聆听宣讲,与会同学透彻地掌握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明确了任务和要求,更加坚定了作为青年学生要在广东省创造新辉煌的奋斗历程中肩负使命、勇担责任的信心。

 

迟殿凤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视察中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学院此次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将激励学院青年学子不辜负时代寄予的厚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更加奋发有为、立志成才。

 

(初审:迟殿凤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