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联动党建系列活动:云话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第三期

文:张浩琳 张丽冰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为推进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学院学生对于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的了解,推进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的顺利开展,6月2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为时2小时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的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论文指导经验丰富的柯晓玲、贾红霞和连希三位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班优秀论文学生代表张可欣、刘豪、李毅荣和刘翯琛进行经验分享。总共有两百多名师生参与了这次线上分享会,师生之间积极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线上活动截图

 

柯晓玲老师以“毕业论文写作设计”为主题,阐述了选题原则、来源、调研和技巧,指出研究方法在论文设计中的指导作用,分享了论文写作要求和小技巧,并突出“安排意识”,勉励学生认真对待毕业论文,视其为学术道路的起点。贾红霞老师以论文管理的角度进行分享,解释了毕业论文的属性、基本要求和流程,展示了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概览,强调了必读文件和选题要求的重要性。连希老师建议学生根据时间线来预估主客观因素,提前规划,并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

教师分享截图


四位即将毕业的同学从撰写毕业论文和答辩准备的角度进行经验分享。张可欣同学围绕论文选题展开,结合自身经历阐明了正确选题的重要性、选题方向和可行性,演示了Google学术搜索网站的操作步骤,并希望师弟师妹们平时能善于发现有潜力的选题,且尽早确定研究课题。刘豪同学以个人实证研究为例介绍数据收集的过程,量性研究的主要步骤,并提出以“分心”“专心”“耐心”和“舒心”来兼顾数据收集、实习和考编考研。李毅荣同学以英语教育类混合研究为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动笔撰写和如何修改论文,推荐了实用的文献笔记法和修改工具,建议论文要有所创新,讲究逻辑和依据。最后,辅修英语的刘翯琛同学从答辩前期准备和答辩环节分享了经验,强调准备答辩时要对论文的框架、术语和核心概念等了如指掌,鼓励师弟师妹们视答辩为交换思想的过程,并分享了个人的双学位就读体验。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据悉,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从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开展云话毕业论文和答辩分享会,支部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积极回应学生的诉求,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凝聚师生,在党建和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