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选听说,做善良公正的公民和网民

图文:詹皓媛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理解,1月13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三进”系列讲座活动,第三教学部陶玉梅老师“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选听说,做善良公正的公民和网民”主题讲座,2019级2020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陶玉梅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相关内容要点,介绍了新闻真实、准确、时效的三个特点和“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理念的背景。她分析了英文演讲与辩论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和改进措施,比较了演讲与辩论之间的关系,指出演讲权力在单方,辩论权力在裁判。陶玉梅要求同学们对待获得的信息要严谨思考,保持真实、公平、善良和独立思考的态度。她还通过对康奈尔笔记、思辨逻辑和思政教育课程三支柱的运用,指导同学们对观点和证据的把握。

 

 

 

陶玉梅通过一则新闻案例,为同学们总结了新闻的结构。在对Generation Z的定义过程中,她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部分,倡导大家应深刻体会文明网络环境的重要性,打好法治基础,创造正直文明的网络世界,正确看待网络生态中的不同声音,保持善良公正,抵制网暴不良行为,并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守法是公民网民应遵守的基本要求,同学们要保持严谨的态度,慎重选择发言内容,输出建设性的声音,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陶玉梅希望同学们对generation Z 和爱国性的定义有自己的思考,秉持对观点负责、对证据慎重的态度,呼吁同学们做善良公正的公民网民,把握好教育、英语、逻辑性、公正、善良五个方面的准则,做一名优秀的英教学子。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