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文:刘臻嵘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总结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月10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九个党支部的书记先后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工作,从多样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加强基层党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支部党建品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风廉政纪律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各个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主要措施和工作特色,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剖析思考。述职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在认真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之后逐一进行点评指导。

董金伟院长指出学院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各展所长,将党建业务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了双融双促,教师党支部取得了课程思政、专业建设、教学育人方面的新突破;行政党支部为学院管理和师生服务提供了基础性保障;学生党支部牢记使命着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各支部书记通过述职将本支部党史学习、特色活动、党建经验充分展示出来,增进了支部间的交流互促,为进一步加强改进支部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董金伟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总结经验,以党建思政引领推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党员发展再上台阶,扎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书记、院长听取汇报并点评指导

 

林绍雄表示,学院的各位党支部书记用心工作、认真准备,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在基层党的建设中服务中心、无私奉献、成效显著。他对各支部在对标打造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联动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教学科研、强化课程思政和党的宣传教育、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林绍雄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自觉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确定理念、理清思路、明晰重点、凝练特色、突出实效,同时也要看到不足、用力改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他对学院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体制机制,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做好思政工作,规范宣传阵地管理,注重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培养优良师德学风,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要求,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促进政治与业务的有效结合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