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教学部举办“三进”课程建设研讨会

文:吕剑涛、黄恩谋 图:吕剑涛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三进”工作,强化教师育人意识,提升育人本领,第一教学部于1月13日,在北校区二教104召开了“三进”课程建设研讨会。第一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学院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程建设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第一教学部主任黄恩谋主持。黄恩谋回顾了一部现有“三进”专题的科研与教研成果,强调“三进”是系部本阶段的重点工作,需将“三进”进一步深化。


黄恩谋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一教学部形成性评价教学改革小组成员张骏宇作“形评框架下‘三进’课程的构思与实践”主题讲座。张骏宇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版“三进”的背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理论,阐述了课堂思政的主要特征。接着,他从研究视角出发,综述了现有文献中的“三进”建设成果和结论,指出仍需开展的实践研究,并通过个案分析,介绍学习数据对建设”三进”课堂的关键作用。张骏宇强调应将“三进”融合到每个单元的主题中,总结出“三进”模式的教学流程构思,并指出了“三进”教学的五大要义:主题双贴近、观点要引领、过程要思辨、例子本地化。


张骏宇作讲座


现场教师就“三进”教学实践的收获和反思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三进”课堂对关心和帮助学生全面成长的巨大引力,期望今后有更多“三进”课程建设话题的探讨交流活动。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