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刘臻嵘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

1月15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北校区八教109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文涛亲临指导,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院办主任、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员院领导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交流,遵照规定认真对照检查剖析并撰写发言提纲,确保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得以顺利高质量开展。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林绍雄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学院事业发展目标与质量、管理效能、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介绍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按照要求作2021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查摆了五个方面的存在问题,提出了八项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密切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围绕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的情况,逐个进行查摆剖析,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列席会议的同志也分别对学院班子和领导个人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指导讲话

 

何传添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给予具体的指导:一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英语教育学院“十四五”规划作出不懈的努力;二是用好学校思政课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三是注重分析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研究和把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以此带动学院整体建设上新台阶;四是总结党的奋斗史和学院发展史的成功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林绍雄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一定会充分重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校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整改,努力工作,完善措施,提升服务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