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文:周梦鸽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点击: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9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陈金诗、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金诗主持。

 

 

  会上,杨敏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思政课建设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课程思政意义重大,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家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大学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厘清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建立课程思政建设体系,清楚意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性,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用实际行动落实好这项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重心要落到学院的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上,在课程建设方面,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我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打好政治底色,落实到学院的教育学与英语师范两个专业上,作为培养未来教育工作者的摇篮,他还强调了纪律教育和师德教育的重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师资队伍建设新格局。

陈金诗就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做了部署,对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教育系和师范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做出了具体的规划。他强调,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新格局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导向,以知识传授为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实现思政课显性教育功能与专业课程的隐性教育功能的协同效应。

窗体顶端

通过本次专题会窗体顶端

通过本次专项会议, 学院将继续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学院的课程建设,建立健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构建起“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