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接受佛得角国家电视台采访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当地时间9月28日,时值一年一度“孔子诞辰日”,为纪念先师孔子诞辰2572周年,我校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富强与外方院长Ermelinda Tavares应邀接受佛得角国家电视台采访。

(周富强院长接受采访)

周富强院长首先感谢了佛得角国家电视台对“孔子诞辰日”的关注与支持。在采访中,他谈到孔子当年曾有“道不行,乘桴浮于海”之叹。如今,孔子的中庸思想、忠恕之道、四海一家、和而不同、有教无类思想成为中国文化的核心基因。孔子学院作为中国文化传播重要的载体之一,为世界的文化交流与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富强院长)

Ermelinda Tavares院长围绕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近年的发展进行简要阐述。她表示,自2015年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建院以来,越来越多的佛得角人民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并主动学习中文。其中,先后有50多名汉语教师任教,注册学员超过5000名,举办了百余场文化交流活动。谈及孔院目前的情况,她指出,今年8月,佛得角大学与佛得角大学孔院一同迁入由中国商务部投资援建的佛得角大学新校区,同时佛得角孔院将招收第一届汉语言专业本科学生。未来5至10年,佛得角大学孔院将致力于培养专业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本土中文教师,为佛得角开设汉语课程的中学提供优质师资。

Ermelinda Tavares院长谈佛得角大学孔院发展)

本次接受佛得角国家电视台采访,是佛得角当地对我校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办学水平、办学规模、办学实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孔院积极促进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一致认可。疫情期间,周富强院长与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仍坚守在孔院教学第一线。9月25日,我校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远赴佛得角普拉亚进行汉语教学工作。未来我校佛得角大学孔院将不断拓展办学发展空间,树立广外孔子学院品牌,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在佛得角的发展。

目前,我校是广东省在海外建设孔子学院(课堂)数量最多,同时也是最早承建孔子学院的高校。在全球共承办了七所孔子学院(课堂),分别是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