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图片:詹皓媛 文字:骆泳婷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点击:

202199日晚,英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吴岩、张倩、陈金诗,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党委委员江健,院长助理李惠胤,团委书记刘博洋,辅导员迟殿凤,师范系主任谢剑萍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骆银花副书记主持。

 

 

董金伟院长向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98日开学典礼中校长的致辞,生动地为新生们讲解了广外的校训、价值观、教育理念及学风。同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历史、专业设置,解析了学院教育理念、学院文化等方面的含义,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他为新生开启了思政第一课。他引用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鼓励同学们砺德修身,夯实本领,不负时代与国家的召唤。接着,他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董院向新生提出关于学习生活的四点建议,一是要确立职业目标,坚定志向,二要踏实付出努力勤勉自律,搞好专业学习,夯实基础。三要丰富课外实践增强本领,扩展视野兴趣陶冶品格。四是要诚信为人处事豁达心胸,启航开挂人生展翅高飞。

 

谢剑萍主任代表学院全体教师热烈欢迎新生加入英教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她谈到,大学并不是肆意玩乐的地方,考证学习等压力扑面而来同学们要把握学习的机会,在大学期间要多去图书馆,与书为伴,以书为乐。同时大学与高中的学习截然不同,同学们需要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除此之外,大学也是社会的缩影,同学们要学会尊重他人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她预祝全体新生大学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老生代表刘洁怡在发言中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传达“高考不是学习的终点,大学才是学术的起点”的观点,她希望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用心感受老师魅力,积极参加社团组织。她通过“零零后”运动员在奥运赛场大放光彩等例子鼓励新生们贯彻“坚持、主动”的理念,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本科新生代表苏晓楠表达自己进入广外英教的激动与憧憬以及对志愿者和朋辈导师的感谢。她表示,英教学子应贯彻落实我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怀揣育人之心,争取桃李天下,以青春之名,共同书写国家新华章。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她祝愿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杨敏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生要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充实自己,夯实基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积极向上的三观。同时他指出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将拉开序幕之时,青年身负重任,必定大有作为,希望全体同学积善成德,刻苦钻研,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在党的担当与使命的号召下,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践行“奉献社会”的理念,不负青春韶华。

至此,英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未来,他们将在广外英教这个新的舞台尽情驰骋,放飞梦想,不负韶华,担当使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