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8级英语师范生教学实习拉开帷幕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金秋九月,是孕育希望与收获的时节。202197日,英语教育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生二中实习点拉开实习帷幕。当天上午,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会议室欢声笑语,欢迎英教学院二中实习点带队老师贾红霞及六名2018级英语师范实习生。会议由英教学院校友、二中苏元实验学校英语科董沛文老师主持,教导主任及实习指导老师们参加。我院校友何洁铵、黄瑶、邱岳桐及范敏等二中老师也参加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现场 


欢迎仪式上,主持人董老师的真诚、亲切及妙语连珠,缓解了实习生的紧张。二中苏元教导处副主任陈琦老师致欢迎辞,一句“欢迎各位实习老师”让实习生们心里暖暖。陈老师精美的ppt带领大家了解二中苏元实验学校的历史文化渊源、组织架构、德育教学等等基本情况及实习注意事项。董沛文老师详细介绍了二中苏元英语科的师资、特色活动及实习细则等。同时组织各位实习生与教学及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的见面会。六位同学分别安排在二中苏元初中部及二中高中部参加实习。此外,董老师贴心提示了实习期间的着装、言行举止等行为规范。


二中苏元实验学校陈琦老师(左)和董沛文老师(右) 


我院带队老师贾红霞代表学院感谢二中苏元实验学校领导及指导老师们对我院英语师范实习工作的支持和高度重视,感谢仪式感满满的欢迎仪式,特别感谢董沛文老师缜密细致贴心的实习安排。同时介绍我院实习细则并嘱咐实习生转换身份,尽快适应新的实习生活,遵守我院及二中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向实习指导老师们学习,将所学理论应用到教学和班主任实践,圆满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欢迎仪式合影


欢迎仪式后,董沛文老师给予实习生悉心指导。之后,在董老师的悉心安排下,17级校友范敏老师带领实习生参观校园、办理饭卡和实习证,安排好住宿后一起共进午餐。下午,苏元实验学校的周校长亲切约见初中部的实习生。二中高中部的实习生由带队老师贾红霞带领办理饭卡和实习证,并约见了因有课未能参加上午欢迎仪式的二中高中部教导主任及指导老师,做好了实习交接。


英教校友董沛文老师悉心指导实习生


夕阳西下,新鲜而又充实的第一天结束了。六位实习老师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二中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和真诚的关心。在二中优秀的指导老师们带领下,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体验教学及班主任两方面的实习工作,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学教师。接下来,实习老师们将迎接新的挑战与磨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