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党办、校办党支部与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与业务交流活动

图文:刘臻嵘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质量,6月23日上午,党办、校办支部与教育学院行政支部在院系楼245会议室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与业务交流活动,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督办科科长赵继伟、秘书科科长李韬,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及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首先代表学院向党办、校办谢伟光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双创”工作情况,他说,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常态化、多途径、立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加强宣传引领,营造学习氛围,取得了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以“双创”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有2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4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3个党建工作坊获得校院共建项目立项,开创出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党办、校办学习交流,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 

 

 

党办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谢伟光发言

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办、校办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一是扎实学党史,做到“人员、内容、形式”三个全覆盖;二是深入悟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努力办实事,统筹落实“三个类别、十大行动、三十个子项目、48条意见”等台账清单;四是奋力开新局,推进卓越治理能力建设,努力把各项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随后谢伟光围绕如何提高会议质量和决策效率进行重点介绍,解释了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后的新变化,并就做好议题材料的准备工作、会前充分调研论证沟通、把握会议的进度和时间、突出会议的决策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座谈会交流现场

在交流环节,党办、校办的督办科科长赵继伟补充介绍了督办科台账化、规范化处理跟进各类工作的做法;秘书科科长李韬简要介绍了“两文”(公文处理、文稿撰写)“两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会务工作)的重点内容;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英汇报了行政支部创新“听说读写行”五部曲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还就学院发展、教师培养、办公室职责、第一议题学习、教育机制改革、疫情防控政策、办实事举措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院长董金伟发言


        学院院长董金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党办、校办是整个大学维持运转畅通的中枢,是干部锻炼成长、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是机关和基层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的有益尝试。党办、校办的分享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来了新的启发,为学院提高决策能力水平带来宝贵指导。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双融双促的重要作用,是一场诚心、贴心、暖心、知心的成功座谈,英语教育学院将更加努力拼搏、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会同志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