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09军训】军训礼赞 青春飞扬

时间:2009年09月26日 点击:

编者按:08年的军训,教官说,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你只能选择一个!而在09年的军训,在最后的日子里,那些年轻的身影之下,泪水和汗水早已混杂不清,变成了这个夏天最独特的味道,有点甜有点咸。他们说,这,是青春的味道。

2009年9月23日,烈日还是高挂于天空,草地上的英教学子们照样军训,表面上一切都如往日一样上演。然而,在这道整齐有血的迷彩服风景下却有着不安分的情绪,是关于明天军训即将结束的轻松喜悦,更是对军训日子的那一丝依依不舍。

2009年9月24日,军训汇演,宣告了学生生涯中最有一次军训的完结。

郑诗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清晨的出操,晚上的收操。时间在流逝,而我们的时间观念却在增强。烈日下,我们被拉长的身影,口考哪个其中我们汗水蒸发的味道,不曾被谁记下、写下、画下,却一直收藏在我们心中;错步、齐步、正步、跑步,每一个步伐都秀出我们的飒爽英姿,铿锵有力的口号和荡气回肠的军歌喊出军人的气魄,却也唱出了心中那一份无言的寂寞。今天,为了明天的阅兵,我们依然坚持彩排,一次又一次,教官耐心地指挥,同学间的相互打气,终于印证了“团结就是力量”,单调枯燥的步伐,却让我们踏出了一种从容与气势。

赵新玉:一边受伤一边坚强

“争争就能赢,试试就能行”,“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坚强”。军训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但它更多的是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累了,热了,你是不是能够坚持到最后?在正步走一动一步练习中,你是不是始终能够挺直腰板,纵然胳膊小腿乏力,但仍然挺到最后?这种意志以及韧劲是我们干任何事情工作的前提,我相信这次军训我们都感悟好多,收获好多!

难忘朋友们天真热情的笑脸,难忘教官那幽默又深刻的话语,以及他们脸上偶尔露出的很幼稚可爱的表情,也难忘每个感到的瞬间……

我大学的军训生活啊,和我想象中的有一些落差,就说我没能练成女子防身术,有点遗憾,可是开心还是主旋律。笑并快乐着……

陈泉伶:谁是最可爱的人?

当欢送教官时,不知不觉中,我想起了他们那幽默的话语,犀利的眼神,温暖的笑容,以及那憨厚老实的面孔,还有在夜空下教我们唱歌的情景。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告别了,敬爱的教官,祝你一路顺风!

我们虽然没有收到上级的嘉奖,但并不因此而失落。我们为自己能偶穿上这身绿军装而骄傲,为拥有那样的教官而感到荣幸。

我们经历过,勇敢地经历过,一切的努力,一切的坚持使我们在以后的回忆里没有任何遗憾和后悔。这也许是人生中最后的军训,但那一串串美好而珍贵的回忆将永远埋藏在心里。军训铸就的刚毅、忍耐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将伴我度过大学四年,甚至会成为我一生想用不尽的财富。

陈康博: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

回首第一天,我们身披迷彩服时内心的兴奋:别上肩章,束紧腰带,我们一个个都挺直了腰杆儿,真有点雄姿英发的感觉。

开始军训了,我们在烈日底下站军姿,踢正步。我虽然在鞋里加了两层鞋垫,脚底依旧酸痛无比。回到宿舍照了镜子,我才猛然发现,胳膊上与脸上早已黑白分明。

于是乎,我们开始对师兄师姐的慰问望穿秋水。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英教这个小家庭里的无数兄弟姐妹的温暖。

而今,当我看到汇演的壮观,我感受到一种神圣。它是由学生与教官们共同的精力与汗水浇铸而成的,如此震撼人心。它是我们努力的铭记,迷彩的升华。

也许正如《小弹丸》里唱的: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

......

……

有些故事还没有讲完,那就不讲了。

有些话还没有说出口,那就不说了。

有些情感还是很羞涩,那就这样的吧。

最后的最后,只留下一个庄重的敬礼,留给教官,也留给最后的军训。

他们说,如果说青春是五彩缤纷的,那么我们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朵。如果说青春是动静交融的,那么我们必是其中最活力回射的一份!灿烂地犹如初升太阳的面纱,领袖地犹如一崖边的百合,热情地犹如一株红色的玫瑰,散发着撩人的芬芳!青春应当如一段平缓和谐的乐曲,更应是一首慷慨激昂的颂歌!

大学军训已然结束,我们的青春狂想却因由这一段回忆而澎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