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09军训】注意!药罐内藏蜂蜜——谨以此献给未来的师弟师妹们

时间:2009年09月26日 点击:

今天是2009年9月24日,为期14天的军训终于在这天早上洋洋洒洒地结束了。脱下军装,穿上宽松衣服的我,忽然想写点什么。这篇文字,不仅仅是为我自己而作,也是写给一年后同样要经历军训的师弟师妹。

在军训之前,我已经了解到这是个苦差事,好比药罐,让人叫苦不迭。军训这颗毫无糖衣包被的苦药丸折腾了我们整整16天:惺忪的睡眼在室友急促的闹钟声的轮翻轰炸下被迫支撑起来;早操的高强度训练让每一个人的大腿如铅般沉重;我们站着军姿见证了太阳从微弱到强烈,影子从颀长到消失;汗水从在发丝处汇聚,滴落,再从手臂上痒痒地滑落;系数再高系数的防晒霜也没用,黝黑的脸庞上泛起红晕,白皙早已没有了踪影;响亮的“一、二、三、四”背后堆砌着西瓜霜和胖大海;每晚辛苦训练完洗澡洗衣,倒头就睡;每天,每天,我们都辛苦地想要放声大哭……

但是,就在我们在药罐里备尝苦难的时候,却也总时不时地挖出甜滋滋的蜂蜜。那些甜蜜,洒落在每个细微的动作每句微不足道的话语里,是当我们与教官谈天说地、追逐打闹的时候;当我们的手臂上挂着水壶痛苦不堪,教官说“我会心疼”的时候;当我们与队员渐渐熟络起来,肆无忌惮地开玩笑的时候;当师兄师姐因袭英教的传统为我们送来夏日清凉的时候;当我们为了占领荫凉提早起床出操的时候;当我们唱着不成凋的军歌还有滋有味的时候……

一切一切,在饱受苦难的同时,勇气这把铁撬一再让我们挖到了甜头,把药罐改变成了名义上的苦,更确切地说,是苦中藏乐。而这些零星却足够的乐与药丸的苦一起穿插在这紧凑的14天中,应该说,也足够幸福了吧!

对于后继者,师弟师妹,我想要告诉你们:不要因为军训是个大药罐而胆怯,而害怕甚至想尽办法去逃避。如果你们有足够的毅力和勇气,你们也会挖到属于自己的蜂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