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九月艳阳难挡迎新热情

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

9月6日,广外大烈日当头,人潮汹涌——新一批的广外学子正进行注册。英语教育学院也迎来了它第五届的新鲜血脉。早上六点多,各团学成员及志愿者就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为更好地做好迎新工作,工作人员都进行了细致地分工,其中包括了搬运组、场地布置组、档案组、迎接组、机动组等。

七时许,学生、家长陆续到来。工作人员引导他们进行注册,并由搬运组帮忙将行李运回宿舍。尽管现场人员杂乱,但工作却是乱中有序。期间,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环境、住宿等情况都进行了相关询问,工作人员也报以热情的回答。尽管九月的天空艳阳高照,让人汗流浃背,工作人员脸上仍然洋溢笑容,不少家长对此表示赞赏。

等待新生的时间里

档案组的劳动成果

此次迎新工作在各方面顺利之余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此次新生注册与往年不同,增加了电子系统录入的环节。但由于设备原因,英教学院无法进行现场录入,导致学生信息无法在网上注册。校领导对此表示重视。在硬件条件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采取了一遍现场登记,一边通过电话连线进行室内操作的方法,顺利将问题解决。学生信息录入工作在下午五时许结束。

领导视察

电话连线系统录入

结束下午的迎新工作后,团学成员们并没有闲住。晚上8点半,他们即到各新生宿舍慰问,为师弟师妹们解答疑难,并做生活、学习、军训等方面的一些指导。师弟师妹们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也充满了好奇心与热情,积极地像师兄师姐们发问。宿舍气氛融洽,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与当晚明朗的夜空相映成趣。

“我来帮你搬行李”

笑靥如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