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时间:2009年01月04日 点击:

9月22号晚7点整,辅导员迟殿凤在教学楼C座308为08级新生召开了一次主题为“新的生活,新的起点”的年级会议。会上,迟老师对军训做了总结,并以自身的经历引导大家做好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

为期20天的军训在大家的汗水与泪水中落下了帷幕,迟老师在肯定大家在军训期间的付出、努力与坚毅之余,也反复强调总结的重要性。她向大家提出一系列问题:对军训中自己的表现满意吗?有没有什么不足?从中学到了什么?如何开始以后的生活?在她的引导下,大家开始了对自己的反思,也许都能有所感悟。

所谓大学,她培养的不仅仅是学生的专业技能,还有个人的素质与人际交往能力。迟老师将大学自主独立的教学生活方式与高中的保姆式教学进行对比,希望大家能够逐渐实现自己角色的转换。此外,她还以自己在大学中的经历鼓励大家克服羞怯自卑的心理,积极投身到校园活动中去,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迟老师给大家留下了三句箴言:一、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二、优秀是一种习惯;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三句话既是对大家的鼓励,又是对大家的告诫,很多同学都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来,从中受益匪浅。

最后,迟老师还对日常事务做了简要介绍。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让我们也期待08届新生在这充满激情的热土上洒下另一片辉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